4月8日下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暨就业中期交流会在学院209会议室成功举办,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拥军老师、团委书记海薇老师出席了本次就业指导会。本次就业指导会对部分2018届毕业生在就业、择业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图一:老师鼓励大家畅所欲言


        指导会之初,海薇老师向到场的同学说明了开展本次就业指导会的目的。同时徐拥军老师提出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说出自己在就业时遇到的问题或者是在择业过程中面临的困惑。

        之后,同学们便相继地说出了自己在择业时遇到的困难与困惑,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不知道怎么选择?面对众多的职业选择,已经收到几份offer,不知如何选择。第二是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在就业时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岗位。第三是工作性质与地点不符合自己的未来规划,公务员与企业职员之间,家乡与北京之间有明确选择,仍在等待录用通知。第四是仍有继续深造的想法,担忧工作会影响复习考研的进度,而没有选择就业。

        接着,老师耐心地对同学们的困惑作了回复。对于没有明确职业规划认为无法找到专业对口的同学,徐老师说,学习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在就业时几乎不可能完全实现岗位匹配,需要在岗位上不停地学习以适应时代的变化。针对同学们有了明确选择,仍在等待的情况,老师们建议大家要调整思想,设计多条道路以供选择。


图二:老师仔细倾听同学的困惑


        会议最后,徐拥军老师总结说:面临就业问题时,首先要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其次要做好多种情况的解决方案,为自己留下更多的选择;最后要及时分析自己就业不顺利的原因,主要从自身以及就业策略两个方面考虑。海薇老师则强调同学们在就业时要拥有成熟的心态,要更加积极与主动。本次就业指导会通过解答同学们在就业时的困惑,总结同学们在择业时常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使在场同学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