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中午,参加芝加哥暑期专业实习的四名同学,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王健教授带队,踏上前往世界另一端的飞机,开启一段通往奇妙体验的旅程。



漫长而枯燥的航程并没有影响到同学们激动而好奇地心情,大家想象着一个月的美国生活会是如何,与当地人的交流会不会困难,自己的实习工作究竟怎样。在机场中,见到了多年的老朋友Bill,Bill作为本次暑期实习的美方联系人,十分耐心给大家说明了各自实习单位和homestay的地址,详细讲解了如何乘坐火车公交以及各种注意事项。

本次共有4名同学参加芝加哥暑期专业实习项目,兵分两路,刘尚和刘雨琪同学居住在市区,被称为“市民组”,前往equip for equality非营利组织,负责文件整理工作;胡赟豪和文静诚同学居住在市郊,被称为“土豪组”,在First Data & Nexus公司,参与IT项目支持工作。实习伊始,同学们有幸前往Adams Street公司聆听讲座进行考察和观看美国国庆日游行。



7月4日是美国独立纪念日,相当于美国的国庆日。这天中午,人大暑期芝加哥小分队的所有人在格伦埃林(Glen Ellyn)观看了独立日大游行。格伦埃林是芝加哥郊区的一个小镇,游行的人们由小镇及附近的各个团体组成,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游行。演奏乐器的乐队,昂首阔步的骏马,步伐整齐的军人,奔跑跳高的运动员……主席台前的播音员一一介绍各团体,道路两旁的人们不断挥手呐喊致意,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2017芝加哥暑期专业实习项目是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极具特色的国际交流项目,是“知行合一”理念的具体体现,对学院国际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实习项目在往年历届活动的基础上,扩大了实习单位的选择范围,同学们可通过对公司名校的见学了解美国的业务环境与机构文化,此外芝加哥遍布众多的博物馆和丰富的建筑景观也给了同学们充分体验美国文化的机会。

芝加哥的奇妙体验还在不断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