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举办春季学期首次开放日活动

学院开放日

3月9日下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举办学院开放日活动,学院实验与信息中心工程师董丹华和刘力超带领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明德书院同学参观体验学院实验室。

董丹华和刘力超分别介绍了档案文献保护化学实验室、档案修复实验室、档案有害生物防治实验室、数字人文实验室、数据永久性存储与恢复迁移技术超净化室等日常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情况。主要开展的实验项目有:档案修裱、修复与加固、纸质档案各项机械、物理和化学性能的测定、载体理化性能检测、档案各种灾害的防治方法、数字人文技术及数据管理与计算技术等,同时引导同学们互动,希望大家持续参与到开放日活动当中,亲身体验实验器材的使用与操作,便于今后更好地进行学习和科研训练。

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学院实验中心资源设置,充分发挥实验教学作用,实现实验室资源利用最大化。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是:以国际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家信息化发展需求为创新的驱动力,探索档案及信息的基础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等前沿科学技术问题,并积极寻求信息技术与人文社会科学的结合,在基础理论研究、新型技术开发、与人文社会科学融合等方面做出显著的成绩。后续实验中心还会推出更多更有益的实操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前来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