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1年11月21日,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数字人文技术实验室&Web开发实验室已经在信息楼409成功举办了二次技术培训。第一、二次培训分别由Web实验室主任胡润东和副主任萧瑶主讲,培训内容为《Python工具准备和语言基础》和《python高级特性》。



在第一次培训上,实验室主任胡润东首先为大家介绍了Python简史,带大家了解了Python的优点和广泛应用,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Python的重要性。然后,胡润东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安装Python,并带领同学们完成了第一个Python程序的编写。之后,胡润东向大家讲解了Python的基础知识,如变量、字符串、数字、布尔值等,并教授了如何进行Python中的注释,之后向大家初步介绍了函数的使用方法。

在第二次培训中,实验室副主任萧瑶首先向大家补充介绍了数据结构(如列表、元组、字典等),除此之外,萧瑶还带同学们探讨了python中函数的使用方法,函数的参数等等,并尝试如何调用函数。接着,在补充介绍第一次培训的部分之后,萧瑶为大家介绍了Python的高级特性,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切片、列表生成式。通过学习python的高级特性,同学们能够编写出更简洁的代码。




前两次课程培训以及圆满结束,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互动,及时反馈疑问和困惑,认真完成课后作业,Python技能提升,收获满满!实验室培训仍在进行中,期待未来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与!


撰稿:黄晨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