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3月1日,学院分别召开两次专业学位中心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闫慧教授,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周文杰教授,MlisDA(图书情报专硕,数据管理方向)项目负责人王为久博士,MAA(档案管理专硕)项目负责人杨文博士参加会议。

闫慧总结了2023年秋季学期专业学位工作的总体进展、主要成绩与存在问题,代表学院通报了2024级MlisDA申请者考试进展,布置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的专业学位管理重点工作,启动MAA项目与2025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MlisDA项目的2025年招生宣传计划,进一步论证设计MAA培养方案,优化MlisDA培养方案,实施两个专业学位项目的行业导师聘请(续聘)计划。同时,对专业学位中心进一步做好专业学位项目的战略规划与重点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

周文杰对专业学位中心在春季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指出2024年春季学期招生宣传工作将提前规划、从点到面、突出优势、追求实效,在新项目MAA的启动工作中做好全日制项目与非全日制项目的双轨同期论证,高起点聘请行业导师队伍,优化MlisDA的CCIT课程模块,完善专业学位重点制度,继续推进学生文化建设计划。

MlisDA项目负责人王为久从数据管理专硕2024年春季学期招生宣传计划、行业导师聘请(续聘)、课程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MAA项目负责人杨文介绍了MAA宣传工作计划、项目启动会议及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筹备情况、行业导师聘请计划等。

专业学位中心将在2024年春季学期统筹做好MlisDA和MAA的双项目运行工作,提升学院专业学位管理的专业水准、规范化程度、生源与培养质量,助力学生以最优素质结构进入数据管理行业和档案管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