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一、专业介绍

重点培养具有信息资源管理、统计学、信息技术交叉背景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专业定位于培养具有扎实的数据科学、信息资源管理、人工智能、管理学、经济学等宽口径和厚重基础学科的知识基础,掌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原理、方法与技术,具备数据与技术与社会和管理关系及相互影响分析能力,具备数据密集型科学规律发现能力和数据驱动型决策支持能力,致力于推动大数据战略价值实现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

二、求职去向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毕业生的主要求职去向是:党政军机关、工商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数据中心和研究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大型互联网企业等机构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部门;大数据分析与咨询服务机构;国家数据局、各省市地方数据局、大数据交易所等数据部门、智库等单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将于2024年正式招生,我院将为该专业本科生提供完善的培养体系,充分保障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