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及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名单,我院与新闻学院合作建设的“新媒体运营-数据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获得批复。

“新媒体运营-数据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依托于新闻传播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两个一级学科下设的传播学、信息资源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开设,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在完成培养方案要求且通过毕业审核后将获得文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该项目由2021年我院与新闻学院联合开设的“数据管理与新媒体运营实验班”升级而来,旨在培养出人文素养深厚、数据管理理论基础扎实、传播学功底深厚、新媒体运营能力强、知识面宽、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中国国情、关心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能熟练运用现代数据分析工具,掌握新媒体运营理论与方法,具有全球视野和突出创新能力、综合素质优秀的栋梁型数据管理与新媒体运营拔尖人才。

该项目将于2022年正式招生,我院与新闻学院将继续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做好宣传与招生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