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围绕青年人才成长及学院事业发展,9月30日上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刘越男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拥军教授、副院长钱明辉教授,2020年和2021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共同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拥军教授主持。

徐拥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年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教师能够尽快转变身份,融入学院科研、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对2020年已经入职满一年的青年教师表示关心与肯定,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已经取得丰硕成绩的基础上,接续努力。刘越男院长向与会青年教师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并借此机会通报了学院首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和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围绕个人成长与学院事业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座谈交流阶段,潘禹辰、李凯、郝琦、徐璐、霍朝光、祁天娇、杨建梁、李冰、杨文、严承希等10位青年教师,先后就自己的专业背景、科研方向、研究进展、项目申请、成果发表、教学情况、未来规划,以及工作与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踊跃发言,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青年教师对来自学院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把个人发展同学院发展相结合,把个人研究专长同学院学科布局相结合,认真从事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承担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在既有工作基础上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学院领导们对青年教师的发言与疑问一一回应,并表示会努力采取各种措施为青年教师服务。与此同时,徐拥军书记希望青年教师们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积极融入学院和学科团队,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坚持精耕细作,注重教学水平的提升,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与交流。钱明辉副院长希望青年教师重视教学能力的提升,积极参与教学建设与改革,既要上好课,又要努力让课程出彩。

刘越男院长在总结中肯定了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和发展状态,并对于青年教师为学院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刘越男院长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学院会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各种支持,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立足自身特长与优势,把自身发展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共同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文/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