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七秩如歌,唱响未来”七十周年师生联谊会在逸夫会堂正式首播,学院师生、广大校友线上线下同步观看。因疫情防控要求,联谊会提前在校内完成录制。学院副院长牛力、2005届校友王佳、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瑞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凯丽麦担任主持。联谊会共分为“筑梦•起航”“圆梦•传承”“逐梦•未来”三个篇章,退休老教师、校友、在校师生带来精彩纷呈的创意节目,彰显了对学院的浓浓深情和美好祝愿!

第一篇章:“筑梦•起航”

学校艺术团开场舞蹈《扎西德勒》,鲜艳的服饰、欢快的音乐、舞动的节拍,仿佛置身雪域高原,余韵悠长。联欢会也就此拉开帷幕。第一篇章演绎了学院基业初创走过的风雨路程,诉说着过往之荣光。

退休教师赵国俊、张辑哲、安清福、侯卫真,学院原党委书记王丹,在职教师宫晓东、张斌等小合唱《回到那年》,伴随着纪红波书记的手风琴伴奏,用歌声带我们回溯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回首过往,青春似在眼前。1982届校友刘冬、韩峥,一级教授冯惠玲,2020级本科生田忠鑫、2021级本科生高楠、陈宇哲、杨万诚、李佳芸、茹润钰、2022级本科生张馨月表演情景剧《青春从未远去》,再现了1978级校友们的真实经历,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节目用到的录音都是1980年保存至今的,中国档案教育事业正是在这样一群青春少年的奋斗中生根成长。

 “人生最美的珍藏,正是那些往日时光”。1996届校友邱春燕、2008届校友王佳、2013届校友吴菁旻,2017届校友吴云鹏、22级硕士生程子佳,2021级本科生冯雯带来了歌曲联唱《往日时光》《少年》。用歌声回味着青春时光,少年恣意张扬,为理想而奋斗,也为青春年少而歌唱。

第二篇章:“圆梦•传承”

第二篇章呈现了学院七十年发展的辉煌历程,从单一的档案学到枝繁叶茂的信息资源管理之树,莘莘学子从这里奔向神州大地。2022级硕士生戴琬琪独舞表演《咏荷》,览百卉之英茂,结修根于重壤,信管学院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历经风雨志愈坚。

国徽闪耀,军旗飘扬,绿色军装铸就了宏伟巍峨的钢铁长城,嘹亮军号吹响了坚毅果敢的军人赞歌。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国防生,他们将无悔青春书写在军营中,他们用汗水浇灌信仰与忠诚,用热血守护责任与使命。2021级硕士生黎安润泽、2020级本科生李博然、刘媛、刘雨晴合唱《军人本色》,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校友2000届郭姗姗、王辉、李丹的舞蹈《中华民谣》,2007届梁靓、2008届陈超、2012届范维晨、2017届高司禹的舞蹈《特斯河之赞》,一笑一颦、一动一静,那熟悉的旋律,那舞动的身姿,都展现了信管学子的青春风采。

薪火相传,初心永在,70年来,万千学子扎根祖国大地,建功立业,他们用青春书写荣光,用奋斗向母校报告。2022级博士生张福虔、2022级硕士生万树林、潘雨婷、刘东来,2021级本科生吴卓燃,2022级本科生娄静远、王烨培带来了原创诗朗诵《向母校报告》,展现了一代代信管学子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激情人生。

第三篇章:“逐梦•未来”

第三篇章诠释了新一代档案人、信管人,站在新起点,乘长风勇立时代潮头,再启航逐梦精彩未来。2019级本科生郭静怡、2021级本科生鲍雨飞、文柳倩、付圣锦、洪程彬、王子奇、黄诗贻、2022级本科生杨紫婷、林朵、李佳怡、韦娜、王一多带来了健美操表演《乘风破浪》

我们在最美的年华相遇,一起谱写最灿烂的青春回忆。专职辅导员冯泽宇、2019级本科生任安兴、李俊哲、图明、熊雷、2020级本科生董宇航、2021级本科生冉皓文表演原创情景剧《你好,校园时光》,世纪馆前携手追风的身影,教二草坪闲暇漫游的脚步,明德楼间挑灯夜战的时光,再现了美好的大学时光。

“梦绽放,如绚丽画卷展开,探索吧,勇敢对世界告白”,青春的旋律属于每一个明媚闪耀的追梦少年。2022级硕士生凯丽麦、2019级本科生郭静怡、丁子斐、高任飞、2021级本科生鲍雨飞、2022级本科生王一多带来了舞蹈串烧《青春旋律》

“为了千秋伟业、为了时代华章、前赴后继、铸就辉煌”。2006届校友杨柳带来了歌曲独唱《领航》。新征程上,信管师生将坚定不移,始终保持昂扬精神,奋进在新时代前列。

七十载光阴,是一路风雨兼程的跋涉,是一首催人奋进的凯歌。1996届校友邱春燕、2008届校友杨柳、2009届校友余隽菡、高明、2013届校友吴菁旻、2017届校友吴云鹏、2021级硕士生黎安润泽、22级本科生娄静远带来大合唱《一起向未来》,祝福学院继往开来,弘毅自强,七秩又新,再谱华章。

七十载岁月栉风沐雨,似水流年。像一条长河,奔腾不息滚滚东流;像一幅画卷,绚烂多彩历久弥新;像一部史书,博大深沉耐人寻味;像一首乐曲,悠扬激昂绵延不绝。崭新的起跑线正在延伸,美丽的蓝图正在舒展,七秩如歌,唱响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