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更高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开设信管青年学术沙龙,由青年教师潘禹辰组织策划,旨在加强学院内部各专业青年学者的交流互动和讨论合作,促进信息资源管理的理论方法、研究内容在交流中碰撞结合。

20221118日,信管青年学术沙龙期在信息楼209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周文泓主持、郝琦主讲,分享主题为英文论文的选题、写作与发表。潘禹辰、祝振媛、杨建梁、杨文等多位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沙龙

郝琦博士从英文论文的期刊选择讲起,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定位合适的期刊来发表论文,介绍了几种不同的国际期刊分类标准,推荐了一些在信息行为领域较为优秀的学术期刊,并以本校期刊目录中的A类期刊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为例,介绍了如何了解一个期刊的学术定位和发表范围。其次,郝琦博士讲解了导致主编和审稿人拒稿的主要原因,分析了每一类原因的避免方法。接下来主要介绍了如何撰写英文论文,包括文献的收集和整理策略,论文的架构模式撰写次序撰写方法心得。最后,郝琦博士详细介绍了如何应对审稿人的苛刻审稿意见,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进行了深入分析。

与会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生针对郝琦博士的分享,在论文写作、论文发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沙龙的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