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更高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开设“信管青年学术沙龙”,由青年教师潘禹辰组织策划,旨在加强学院内部各专业青年学者的交流互动和讨论合作,促进信息资源管理的理论方法、研究内容在交流中碰撞结合。

2024年4月8日,“信管青年学术沙龙”第十六期在信息楼209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王迪主讲,潘禹辰主持,分享主题为“生态系统视角下的开放政府数据平台评估与优化研究”。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院长牛力,以及马林青、徐璐等多位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线下参加了沙龙。

王迪首先介绍了开放政府数据及其平台的相关概念和发展背景,并引入了开放政府数据生态系统理论。之后分别介绍了开放政府数据平台供给侧的可用性评估和需求侧的用户利用行为研究,最后通过对比分析开放政府数据平台供需两侧的发展情况,提出了未来开放政府数据平台的建设路径与发展策略。

与会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生针对王迪老师的分享,就数据生态系统、理论模型构建、开放数据用户和开放数据利用范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沙龙的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