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信息资源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纪红波、党委副书记韩曙光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闫政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伊拉德尔·依力哈木江、谢宝玲同志分别宣读转正申请,从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及自身不足等各方面向党组织汇报了预备期的情况,明确表达了自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总结了自身优点与不足,提出了日后的改进目标。

学院团委书记海薇、团委常务副书记冯泽宇先后汇报了两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志的成长。随后,与会正式党员对两位同志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书记闫政统计并公布结果,宣读党支部同意转正的决议。伊拉德尔·依力哈木江、谢宝玲同志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一贯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党的各项事业,努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转正大会后,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一次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观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写入党章,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作为一名党员应自觉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将学习党章的精神实质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锤炼自身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对照党章标准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合格党员。

闫政表示,本次学习意义重大,此次党章修改充实完善了党的最新成果和内容,反映了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进行探索的情况,体现了党的理论的与时俱进和丰富发展,新的党章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韩曙光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党和全体党员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于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加深对党章的理论学习,并将学习成果与自身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以新党章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将新党章作为自身行动规范和标准。

纪红波进行总结,她回顾了党章修订历史、修订背景和修订的意义,并介绍张爵谦、张人亚父子二人保管第一部党章的光辉事迹。纪红波指出,党章的修订体现了我党作为百年大党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的历史主动和高度自觉,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指引党员行动的一面旗帜,折射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是思想引领,更是行动纲领,我们作为基层党员,需要时刻保持深入学习的态度,从思想上统一认识,落实到行动当中,为国家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