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质量,给学院教师申请国家级课题提供针对性指导。围绕国家级项目选题和申报经验,11月23日上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报告会第一讲,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初景利教授作为主讲人。

会议以腾讯线上形式进行,由副院长牛力教授主持。初景利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策略”为题,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要求、选题切入点以及评审中的问题与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初教授希望各位老师重视课题申请和选题,重视论文发表(前期成果),重视研究的学术性与成果的创新性。课题申请与研究需要持之以恒,需要有毅力和韧性。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初教授预祝各位老师申报成功!

会议结束后,学院教师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中的问题向初景利教授进行了深度的咨询和求教,初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初教授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