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支部:

现对于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评选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 评选对象

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每年评审一次,奖励对象为上一学年在安全卫生管理和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宿舍(不含国际学生宿舍、不含2020级新生宿舍)和宿舍长。

二、 推荐名额  

3

三、 奖项设置

文明宿舍奖励属集体荣誉称号,同时纳入竞赛展评类奖励类别,具体奖项包括:

(一)十佳宿舍,奖金1200元;

(二)示范宿舍,奖金800元;

(三)文明宿舍,奖金600元。

优秀宿舍长属个人荣誉称号。宿舍获评文明宿舍,其宿舍长自动获评“优秀宿舍长”荣誉。

四、 参评条件

(一)成员表现好:宿舍成员符合《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综合表现或在某一方面表现普遍突出;

(二)安全卫生好:无安全隐患,卫生、环境、秩序俱佳,在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学生宿舍督查中成绩优秀;

(三)整体风气好:人际关系和谐、凝聚力强,无矛盾和冲突,积极配合和支持公寓管理人员工作,宿舍长认真履行职责;

(四)文化氛围好:努力创建并形成特色宿舍文化,建立良好的自我管理规范;

备注:

1. 《附件1 2020年具有优先评奖资格的宿舍》中的宿舍有优先评选资格。

2. 不同学院学生混住宿舍的评审工作在宿舍长所在学院进行。

五、 评选程序

(一)发布评奖通知(1110日)

学院制定并发布初评工作方案。

(二)各班级报送信息

以宿舍为单位向班级申报,填写《文明宿舍申报审批表》(附件2)和《文明宿舍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3)班委收集并整理信息。于11月1317:00提交电子版附件2(若干)和附件3(需班委汇总到1excel上)至 irm_ruc@163.com

命名要求:

  ·审批表命名宿舍+文明宿舍申报审批表

  ·汇总表命名班级+文明宿舍申报信息汇总表

  ·邮件命名班级+文明宿舍申报

材料补充:

  ·推荐参评十佳等级的,需提交1500字左右的宿舍事迹材料(可参照评审细则中参评条件撰写并附相关证明),准备展示PPT及宿舍创建成果总结视频(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

  ·推荐其他等级的,需提交上一学年文明宿舍建设总结(可参照评审细则中参评条件撰写并附相关证明,无字数要求)。

(四)学校评审(截至11月下旬)

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推荐宿舍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十佳宿舍候选宿舍,组织展评活动评出十佳宿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并根据上级部门安排推荐参评市级奖励。各奖项拟授奖人选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五)公布结果、表彰奖励(12月中上旬)

评审结果报学生工作委员会或分管学校领导审定后以学校文件形式发布。学校将发放荣誉证书、举办表彰活动。

六、 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凯丽麦

(二)电  话:62511457

(三)邮  箱:irm_ruc@163.com


附件1:2020年具有优先评奖资格的宿舍

附件2:文明宿舍申报审批表

附件3:文明宿舍申报信息汇总表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