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支部:

现对于学院开展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 评选对象

上一学年在班级建设表现突出、班级成员全面发展的全日制学生班级(不含全国际学生班级、不含2020级新生班级)

为扩大受奖励覆盖面,原则上曾获评过“十佳班集体”的行政班不具有参评本次“十佳班集体”资格。

二、 名额设置

十佳和示范班集体推荐名额:1

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3

三、 奖项设置

先进班集体奖励为集体荣誉称号,同时纳入竞赛展评类奖励类别,具体奖项包括:

(一)十佳班集体,奖金5000元;

(二)示范班集体,奖金3000元;

(三)先进班集体,奖金2000元。

四、 参评条件

(一)思想引领好:班级成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开展生动活泼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

(二)遵规守纪好:形成遵规守纪的良好班级风尚,班级成员符合《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认真学习并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所涉宿舍校级督查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水平;

(三)文化氛围好:注重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打造特色的文化符号、文化载体、文化标识,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班级活动,推进班级与党团支部协同建设,落实班团一体化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工作;

(四)学习风气好:形成诚信求实、刻苦钻研、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学风,班级成员学习成绩整体优良,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和学术活动科研创新活动,在学习学术类奖学金评审、学术论文或科研作品发表、学科或学术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

(五)同学感情好:班级成员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和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真诚友爱、互助协作、关系融洽,形成较强的归宿感、荣誉感和凝聚力;

(六)骨干示范好:班主任、辅导员认真负责、指导有方,班委会、党团支部委员会坚强团结、工作得力,党班团骨干素质高、能力强,能够以身作则,在班级内建立较高威信。

五、 评选程序

(一)发布评奖通知(1110日)

学院制定并发布初评工作方案。

(二)学院初评

学院于111515:00召开学院团支部工作会议,听取各团支部述职,评选结果参考团支部工作会议投票结果,由学院党委最终审定。

各学院于11131700前提交电子版《先进班集体申报审批表》(附件1)和《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至 irm_ruc@163.com

命名要求:

  ·审批表命名班级+先进班集体申报审批表

  ·汇总表命名班级+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汇总表

  ·邮件命名班级+先进班集体评选

材料补充:

  ·推荐参评十佳等级的,需提交3000字左右的班级事迹材料(可参照评审细则中参评条件撰写并附相关证明),准备班级创建成果总结视频(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及PPT等展示材料;

  ·推荐参评其他等级的,须提交上一学年班级建设工作总结(800字左右)和班级同学成绩汇总表(教务系统导出并盖章)。

(四)学校评审(截至11月下旬)

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推荐班级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十佳班集体候选班级,组织展评活动评出十佳班集体(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并根据上级部门安排推荐参评市级奖励。各奖项拟授奖人选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五)公布结果、表彰奖励(12月中上旬)

评审结果报学生工作委员会或分管学校领导审定后以学校文件形式发布。学校将发放荣誉证书,举办表彰活动。

六、 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凯丽麦

(二)电  话:62511457

(三)邮  箱:irm_ruc@163.com


附件1:先进班集体申报审批表

附件2: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汇总表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