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分团委是学院团委的分属部门,主要协助团委进行青年团员培养,是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

部门设置

组织部


分团委组织部负责策划和组织各种团学活动,如“红色档案青年说”。同时,组织部负责学院各团员和支部的考核、评比工作,通过量化考核和优秀评选等方式,组织建设及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除此之外,组织部还承担着学院各部门信息的发布以及各团委、支部之间的沟通工作,致力于加强内部联系,促进信息共享,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


 image.png


学生发展部


分团委学生学生发展部以服务同学为原则,扮演着每位学生与学校学工部门、学院各学生组织部门的沟通桥梁角色,承担学院对班级的各类信息通知和收集的职责。主要负责班团活动以及评奖评优等学生发展工作。包括协助各班积极开展班团活动、协助完成学校、学院面向学生的评选活动,组织学生竞选、推荐、民主评议等工作的开展,以及了解、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image.png


校友联络部


分团委校友联络部作为连接学院与校友的纽带,致力于搭建和维护一个积极团建、互动互助的交流平台。主要负责组织和筹划各种校友联合活动,如“奥森长跑”“香山踏青”,不仅促进学院与毕业生之间的联系,也强化校友间的交流。此外,校友联络部积极利用校友资源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如“校友说”系列活动。未来,校友联络部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和校友的联系和交流,打造一个既能帮助校友,也能服务学院的互动平台,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image.png


志愿服务部


分团委志愿服务部是学院分团委下属的一个部门,工作涵盖了志愿服务的组织与管理。志愿服务部致力于为学院学生提供广阔的志愿平台。负责策划各类志愿活动,和校青协合作,与志愿对象进行对接。同时负责志愿时数的录入,以便及时统计志愿者们的贡献。


image.png


职业发展部


分团委职业发展部以服务同学为原则,为同学提供实习、就业信息,保障同学生活权益,负责组织学院学生职业发展活动,如行深职远参观活动,协助学院团委组织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负责毕业生关系转接工作等。


image.png


社会实践部


分团委社会实践部负责组织学院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如“学思践悟,坚守初心”活动,带领同学们于行进中学习,与实践中探索,并致力于实践成果的转化和推广。从大国边疆到田野乡村,从实地考察到调研访谈,社会实践部组织信管青年在田野中学习,书写人干人的担当与使命。此外,社会实践部还负责加强与校外组织的联系,组织企业参观活动,促进学生与社会的互动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