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进会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建促进会是由学院党委领导的学生服务组织,主要负责学生党员的发展、培养与管理等工作。党建促进会也是联系学院党委、党支部与学生党员的重要桥梁,负责处理各党支部的日常事务并为学院党员、学院活动提供帮助与服务。

部门设置

培训部


培训部负责细致、深入开展自入党申请人至发展对象评选期间的党员初期发展工作,具体包括组织积极分子认定、开展院党校、确定发展对象名单、协助组织校党校培训;且收缴、整理并保管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汇报、积极分子考察表等材料。同时多次开展学习党的重大会议精神等多次思想学习活动。


image.png


组织部


组织部负责自发展对象评选至预备党员转正期间的党员发展工作。具体包括预备党员接收前档案预审工作、指导入党志愿书填写、考察预备党员、组织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并在此期间对学院学生入党的档案材料进行日常维护和整理。

纪检部


纪检部负责对党支部、党员进行考核,督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近况;定期举办党员特色活动和社会实践,负责活动策划、活动布置安排与申报等多项流程。


image.png



       办公室


办公室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负责学院发展党员全流程信息表更新与维护;收集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信息;协助学院党委收缴教职工党费和学生党费;负责学院各部门活动经费报销工作,对开展的活动进行经费预算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