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创办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并重点建设的首批信息资源管理类学科点之一,是专门从事信息资源管理类专业教育与科学研究的机构,是国内创办早、规模大、学科层次齐全的培养信息资源与数据管理高级人才的基地。学院的一级学科于2017年、2021年连续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学院现有档案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分析方向)等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分析、数字人文、中外政治制度7个学术型学位硕士点,图书情报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分析、数字人文6个博士点,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1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更多情况,请登录学院官网:https://irm.ruc.edu.cn。

为满足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 岗位名称

教师

二、岗位类型

讲席教授、特聘教授A岗、特聘教授B岗、青年学者A岗、青年学者B岗(“双一流”学科)

三、岗位职责

(一)热爱祖国,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

(二)为人师表,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护学生、言传身教。

(三)探索教学方法,勇于进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四)教学以外能积极承担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

(五)完成学校和学院规定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

四、任职条件

除符合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招聘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学校关于“杰出学者支持计划”相关岗位的规定,且年龄符合相应要求(应聘讲师岗位者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应聘副教授岗位者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应聘教授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 45 周岁)。 非本二级单位或本一级学科教职工配偶、子女及其他直系血亲、直系姻亲。

五、专业要求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信息资源管理、信息分析、档案保护、文献修复、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字人文、中国史等相关专业。

六、最低学历学位要求

博士研究生

七、招聘人数(以实际发布岗位为准)

5人

八、年龄要求

应聘讲师岗位者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应聘副教授岗位者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应聘教授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 45 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九、报名方式

(一)岗位查询

学院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发布招聘信息,应聘者可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zhaopin.ruc.edu.cn/)的“教师招聘”栏目中查看学院招聘信息。

(二)个人申报

应聘者在网站(http://zhaopin.ruc.edu.cn/)中注册并填写简历,根据网站提示上传相应材料。简历填写完成后,可根据个人情况和岗位信息选择希望申报的岗位。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1459

联系邮箱:shijing2018@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