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兰台读书会第16次读书分享会(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兰台读书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章程》规定了兰台读书会的性质、宗旨、原则、任务、入会与退会条件和程序、组织管理及其他相关事项。

根据《章程》,兰台读书会是接受信息资源管理分党委、分团委领导的,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性学生组织(活动)兰台读书会旨在为同学们营造一种良好的阅读氛围,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各学科的经典学术著作,指导同学们养成阅读习惯和思考意识,帮助同学们拓展知识面、夯实学术基础。兰台读书会坚持非强制性、非功利化阅读的原则。

兰台读书会主要任务包括:(一)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向同学们宣传阅读的意义与乐趣;(二)编制和发布推荐阅读书目;(三)定期举行读书分享会;(四)不定期举办学术报告会或读书讲座;(五)评选、公开或内部出版优秀读书笔记;(六)开展与其他读书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七)开展其他与阅读相关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兰台读书会章程》下载地址:

/uploads/soft/131023/27_121118451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