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题目:女性在世界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演讲人: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常务副校长温斯顿. 朗利(Winston E. Langley)教授

时间:12月10日周四下午15:00 - 16:00
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
地点:明德国际楼408

讲座概要:
中国和美国对世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世界发展进程中,女性的地位和作用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中国历史上曾经有几位女性主管国家,而在现代中国,男女同工同酬,甚至主要是女性在管理家庭。但是,在国家管理层面,中国女性在高级别领导人中所占的比例远不如西方国家。中国人崇尚的孔子追求世界的有序和和平,而孔子的思想在今天会如何影响女性的地位和世界的秩序呢?

演讲人简介:
温斯顿. 朗利(Winston E. Langley),是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的政治学及国际关系学方面的知名教授,现任该校常务副校长、教务长,主要负责推进大学的学术研究,提升教学品质及学生的校园生活质量,并致力于学校的全方位发展建设工作。
作为一名国际关系和政治学教授,他非常关注中国的发展,通晓中国儒家思想,多次表达“中国的发展会推动世界的进步”、“中国文化应该成为世界文明的重要部分”等观点。学术上,他的研究兴趣是世界秩序的选择替换模式、宗教和政治;研究方向是国家系统的不完整性、跨政府组织的弱点(包括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的拓展力和影响以及全球秩序可选模式的缺失。另外,他还非常关注弱势群体的权益,包括妇女、儿童、少数民族、残疾人、贫困人口等等。
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坐落于波士顿市区的哥伦比亚半岛,是波士顿唯一一所公立大学,被誉为全美城市大学的典范。目前,我校已与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合作共建了麻州波士顿孔子学院。两校间师生交流项目进展顺利。截止目前,我校先后派出3名教师、1名学生志愿者赴该校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