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欢迎您报名参加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课程考试!请务必“严肃考场纪律,珍惜考试机会”,认真仔细查看本公告内容和附件!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

苏州考点2024年3月30-31日;北京考点4月13-14日;深圳考点4月20-21日。

上午:9:00-11:00(开考时间为9:00)

下午第一场:13:00-15:00(开考时间为13:00)

下午第二场:16:00-18:00(开考时间为16:00)

考生迟到30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作好准备,务必提前上卫生间,进入考场后不得再出考场。

2.考试地点

(1)苏州考点: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58号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修远楼

(2)北京考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一、三楼

(3)深圳考点: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沙河东路259号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区A栋教学楼

具体考场信息请查看本人考试通知单。

二、考生入场

1.考生入校

(1)北京考点:考试当日,考生须持纸质版考试通知单,从学校东、西门步行入校,不允许驾驶任何车辆入校。

(2)深圳、苏州考点:考试当日,考生须持纸质版考试通知单步行入校,不允许驾驶任何车辆入校。

2. 进入考场

上午考试8:45,下午第一场考试12:45,下午第二场考试15:45,由考点工作人员对考生身份证、课程考试资格证进行核查通过后,考生可进入教室候考,请不要在楼道内聚集交谈。

请各位考生爱护公共设施,注意自身安全。

三、考试注意事项

1.2024年3月21日下午14:00时起,考生可登录研究生院同等学力管理系统学生端(https://tdxl.ruc.edu.cn/sswap/wall/login)首页“考试信息”处,查看并下载考试通知单。

特别提醒:上午、下午第一场、下午第二场考试科目不同,考试通知单亦不同。每门考试科目均有一张考试通知单。

2.请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生入场后须立即关闭一切通讯工具,将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到监考员指定的位置,座位周围除考试必需的文具和证件外,不得留有其它任何物品。考试开始后,发现座位周围有文字资料等其它物品的,手上、身上写有文字的,无论是否抄看,一律按违纪处理;发现座位周围、身上有手机、智能手表或其它带有存储或通信功能电子产品的,无论是否开机、是否使用,一律按违纪处理。

特别提醒:请在进入考场前确认手机闹铃关闭。

3.考试期间如遇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可就近联系告知考务工作人员。

4.考点监督举报电话:010-62511054。

祝全体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1 考场规则

附件2 研究生院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课程考试违规处理实施细则附件1 考场规则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