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第十四届“薪火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薪火杯”)现已启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范围

面向全校2年级以上本科生,大一新生不得参赛,每篇成果作者不得多于5人。

二、 作品类别

竞赛作品类别包括学术类、科技类、数字作品类。

学术类:通过课外学术研究与活动,形成论文、报告等形式的科研成果;

科技类:通过课外实践活动,形成基于IT技术、程序语言的科技软件成果;

数字作品类:通过数字记忆与数字人文项目研究形成的网站、数据库、游戏设计等数字作品成果。

三、 选题指南

本届赛事将提供选题指南(详见附件),同学们可根据附件中的选题指南进行选题,也可以根据自身研究兴趣进行自主选题,选题指南中的指导老师即为推荐该选题的老师。同学们需确定本组指导老师,并与其沟通确定最终实际选题。

此外,本届赛事在常规赛道选题指南中新增“中国式现代化”选题赛道,鼓励同学们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开展学术探索。

四、 作品格式

申请表格式要求已在相应附件中注明,请参赛者查阅。

五、 提交要求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于2023年1月18日中午12点前根据参赛类别提交申请表,pdf和word文档格式各一份,命名为“作品类别+第一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发送至邮箱:irmxxb2022@163.com

学术类参见《“薪火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申请表》,科技类和数字作品类参见《“薪火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类和数字作品类项目申请表》。

此外,各类别参赛队伍均需提交《“薪火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信息汇总表》,excel格式一份,命名要求同上。

请大家务必以附件中的申请表格式要求为准填报项目申请表,并按时提交。

六、 评选规则

比赛稿件采取匿名评审,本届薪火杯取消立项评审,各组成功对接指导老师,并在其指导下开展研究即视为立项,仅保留结项评审。学院组成评审委员会,组织项目答辩,依据得分,确定最终奖项。

七、 学术诚信监督

组委会将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查重核验,对剽窃、抄袭、侵占他人学术成果,篡改他人研究成果,伪造数据或捏造事实,不当署名,提供虚假学术信息,买卖或代写文章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论文评选资格,并按照校纪校规报学校学生管理部门从严处置。

八、 竞赛咨询

李博然 13717790775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29日

附件一:“薪火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类和数字作品类项目申请表

附件二:“薪火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术类项目申请表

附件三:第十四届“薪火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文件汇编

附件四:“薪火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信息汇总表

附件五:第十四届薪火杯选题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