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开拓就业创业机会,按照“早部署、早深入、早了解、早就业”的指导原则,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开展“行深职远”系列活动,带领本硕博全体学生走进企事业单位,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引导为重要抓手,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应用的工作场景,促进专业学习与实际应用的有效衔接,实现实践教育、专业教育、就业教育的有机结合。

3月20日下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双数实践课堂”暨“行深职远”第7站走进校友企业北京东奥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奥公司),学院党委书记纪红波带领部分本硕同学一同前往参观学习,东奥公司总裁邓炜、副总裁王瑶接待参访师生。东奥公司创始人王松涛为我院92级校友,1998年创办东奥会计在线,2007年正式进军会计远程培训领域,多年来领跑会计培训行业。

邓炜总裁介绍公司主营财会类职称培训项目,为客户提供网课服务、图书出版以及考前辅导等多元化教育服务。他强调,东奥教育集团始终专注于财会领域的深耕,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会计培训行业的全国领先品牌。

王瑶副总裁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从最初的新闻系学生到电视电影专业的研究生,再到东奥的运营副总裁,王瑶的经历充分展示了跨专业发展的可能性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她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不断探索自己的潜力和兴趣,同时也要注重拓展身边的资源、人脉。

东奥公司特别注重数据的利用和分析,通过建立数据中台,对学员的学习行为、课程反馈等进行深入分析,以此优化教学内容和提升服务质量。邓炜总裁详细介绍了公司如何利用数据分析来指导教学工作和营销决策,以及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来提升教育产品的质量和效率。

在交流环节,学院师生积极提问,对东奥公司的运营模式、个人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如何应对教育行业政策变化等问题表现出浓厚兴趣。两位负责人也坦诚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见解,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行业洞察和职业建议。

纪红波总结讲话,感谢东奥公司的热情接待,她表示,东奥公司作为优秀的校友企业,不仅在行业内做到了领先水平,多年来也一直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建设,王松涛校友多次慷慨解囊给予学院大力的支持。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东奥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策略,也为他们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指导。她希望东奥公司能够继续做大做强,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也期待学院与东奥公司能有更多的合作,发挥学院的智力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